新华网 > > 正文

真相 | 美国人为何如此缅怀南希·里根

2016年03月07日 18:48:35 来源: 新华网

  1980年,身为共和党人的里根赢得了当年的总统大选,成为美国第49任总统。他早年在好莱坞是演艺明星,当选总统,令他登上了个人政治生涯的巅峰,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演员出身的总统。

  里根的全家福,前排右是夫人南希。后排是女儿莫林(左一),养子迈克尔(左三)和妻子(右三),幼女帕蒂,幼子罗纳德。新华社发

  和罗纳德一样,第一夫人南希也来自好莱坞的演艺圈。从1981年到1989年,美国的整个八十年代是由一对演艺明星出身的总统夫妇来执掌的。

  【相敬如宾 恩爱52年】

  南希生前常说,我唯一的任务就是支持我的“龙尼”(罗纳德·里根的简称),帮助他成为一个更好的总统。

  在外人眼中,里根和南希永远是手挽着手,成双入对。每次里根作演讲时,南希总是在台下深情脉脉地望着他,里根则把南希叫做“宝贝”,并用一生的时间为南希写情书。南希会把这些收到的情书全部收起来,还出了一本书。当里根患上阿尔兹海默氏症后,南希总能从这些情书中寻得一丝安慰。

  里根1994年被证实患有阿尔兹海默氏症,患上这种病后,里根一点点地忘却了以往的记忆,最终连身边至亲至爱之人也不再记得。刚刚确诊时他曾写道,“我只希望能有办法,让南希不用走过这样痛苦的一份经历。”

  自那之后,南希当起了一名“全职保姆”,照顾里根。与病魔斗争了10年之后,里根还是在2004年离开了人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80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