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媒关注南希·里根逝世 奥巴马赞其慈善事业贡献

2016年03月07日 09:06: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美国前总统里根遗孀南希·里根6日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94岁。法新社说,南希曾是前美国总统里根最具影响力的顾问,她在里根政治生涯上升时期起到关键作用。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3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夫人在唁电中特别对南希在慈善事业上的贡献表示赞赏。奥巴马说:“南希·里根终于得以与她挚爱的丈夫重逢”。里根和南希也曾经访问中国,并受到邓小平的接见。

  里根总统图书馆及基金会发言人6日宣布,美国前总统里根的遗孀南希·里根因病在美国洛杉矶去世,享年94岁。发言人德瑞克说,充血性心脏衰竭是南希逝世的原因。

  报道称,南希的母亲是一名演员,从小南希在母亲的熏陶下对艺术产生了兴趣,并成为米高梅公司的一名电影演员。任职演员期间,南希结识了许多业界的精英。1952年,南希与里根结婚。里根于1981年至1989年担任美国第40任总统,南希随之成为美国的第一夫人。

  法新社说,在里根任美国总统期间,南希曾是里根最得力的顾问,南希并在幕后影响了里根的政治生涯,在里根政治生涯上升时期起到关键作用。南希·里根也因其在抗击毒品及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方面的贡献而受到好评。

  里根总统图书馆发出的公告说,南希将葬在2004年6月5日去世的里根墓旁。民众可以在位于洛杉矶的里根图书馆向南希最后告别。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夫人6日发出唁电称,“我们感谢南希·里根的一生和她的教诲。我们的祈祷将伴随着她。她终于得以与她挚爱的丈夫重逢”。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夫人特别对南希在慈善事业上的贡献表示赞赏。

  报道称,前总统布什对南希·里根的辞世深表悲痛,除了对南希在治疗癌症等病症上的贡献,布什还特别表示欣赏其在白宫装饰方面表现出的才能。

  南希·里根一直生活在洛杉矶Bel Air,近几年来,健康状况逐渐变得不佳。她与里根总统长达52年的美满婚姻,曾被形容为美国总统历史上最伟大的爱情事件。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第一时间在Facebook上表达哀悼:“无论力量还是性格,南希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人,她对里根的爱不但是美丽的而且鼓舞人心,她对美国的贡献永垂不朽。”

  资料图:里根夫妇庆贺里根83岁生日(路透社)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778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