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韩成立“萨德”联合工作组 不少韩国民众不满

2016年03月05日 09:04: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韩国国防部4日说,韩国和美国当天签署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筹建联合工作组的协议。韩联社评价,这一协议的签署,意味着韩美将全面启动有关“萨德”系统部署地、费用、时间表等一系列议题的磋商。

  【启动磋商】

  作为双方代表,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昇与美国陆军第八集团军司令托马斯·范达尔当天签署协议,宣告韩美“萨德”联合工作组正式成立。韩联社报道,协议就联合工作组的人员构成、会议议题、会议过程报告体系等内容作出了规定。

  “萨德”系统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可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弹道导弹,是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优势之一在于其识别弹道导弹弹头的能力。如果“萨德”部署在韩国,其X波段雷达能够迅速远距离探测到刚发射升空的弹道导弹,并进行跟踪识别,可以成为美国东亚反导体系的重要一环。韩美双方原计划于2月23日签署“萨德”联合工作组协议,但在原定签署日当天宣布推迟。

  韩国国防部说,协议签署后,韩美联合工作组将于4日下午举行首次会议,研究部署这一反导系统的相关情况,议题涉及“萨德”系统的军事有效性、部署地、费用、时间表以及对安全和环境的影响等。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75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