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近七成福岛民众仍对核辐射感到不安

2016年03月04日 20:41: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3月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媒体近日对福岛县民众进行的一项电话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仍对当地的放射性物质感到不安,85%的人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报废工作进展缓慢感到不安。

  《朝日新闻》2月底针对福岛县民众进行的这项电话调查显示,因放射性物质对自身及家人的影响而感到非常不安的人约占21%,回答感到有些不安者有47%,两者合计达到68%。此外,对发生核泄漏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工作进展缓慢感到不安者,约占受访者总数的85%。此外,66%的福岛县民众对日本政府的核事故应对工作给予差评。

  日本媒体在2月份开展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全国31%的人赞成重启核电站,54%的人反对重启核电站。在此次调查中,福岛县民众明确反对重启日本国内核电站的比例达77%,显示出该地区居民对于核电站的抵触情绪明显高于日本其他地区。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强震,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第一核电站4个机组不同程度出现事故,导致放射性物质持续外泄。近5年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报废作业进展缓慢,东京电力公司仍在疲于应对大量核污染废水的处理工作,福岛核事故的影响还将长期持续。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3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