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美将开展大规模联合军演 参演兵力创纪录

2016年03月03日 15:04: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一年一度的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定于本月7日开始在韩国举行。韩国媒体称,本次军演规模居历年之首,不仅参演兵力及先进装备刷新纪录,军演项目也更加新颖、更贴近实战。

  今年年初,朝鲜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并开展了发射活动。在此之后,朝鲜半岛局势恶化。本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决议,对朝鲜施加制裁。在此大背景下,朝美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军演意欲何为?对半岛局势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规模空前】

  韩美本次军演代号为“关键决断”和“鹞鹰”。无论从规模、武器类型和演练内容上看,今年的例行军演与往年都有明显的区别。

  (纽西斯社2月16日介绍,“北卡罗来纳号”是美国海军最新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装备有射程为1250到2500千米的战斧巡航导弹及鱼雷等武器。)

  韩国媒体此前报道,今年的“关键决断”军演持续两周,将有美军1万5千余人参加,再加上参演的1万余名韩国士兵,人数创历年之最。作为“鹞鹰”军演的一部分,下周开始的韩美海军陆战队“双龙演习”,除了美韩两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也将派出100名左右士兵,其中新西兰是第一次参加。《东亚日报》称,本次“双龙演习”将有7000多名美海军陆战队员以及1万名韩国军人参加,是2012年演习首次实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武器层面,纽西斯社报道,美军“北卡罗来纳号”核动力潜艇已进入韩国釜山港,4架美军F-22战斗机也将部署在半岛。军演期间,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斯腾尼斯号”和B-2隐形轰炸机等武器也将参加。

  而就演练科目而言,今年的韩美军演也看点不少。韩联社说,本次军演也是第一次提出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针对朝鲜核与导弹能力采取先发制人打击的作战规划。

  (图为美军登陆舰“新奥尔良”号)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71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