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会对家庭暴力“零容忍”

2016年03月03日 14:56:0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非政府组织提供援助

  行政司法途径之外,美国还有众多非政府组织活跃在反对家庭暴力的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影响力较大的全国性非政府组织即有20多家。这些非政府组织在呼吁社会反家暴意识、为家暴受害人提供法律援助、实施家庭暴力方面的心理学、法学和社会学研究以及推动政府制定反对家暴的法律政策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部分反对家暴的非政府组织由美国政府机构部分出资,如由美国司法部部分拨款,于1996年建立的“全国家庭暴力求助热线”。该热线提供全天24小时170多种语言的免费保密电话服务,帮助受害者同其所在地的家暴信息提供、法律援助、庇护所等服务提供机构建立联系。又如于1990年由一些家庭暴力受害者发起,之后建成的一个由超过2000个成员组织的反对家庭暴力联盟“全国终止家庭暴力联合组织”。该联盟推动了1994年《防止对妇女施暴法案》的通过,并在筹措经费、信息共享和游说国会等方面努力确保法案得到有效实施。该组织还定期对家庭暴力受害者情况进行全国范围的普查,并在美国司法部的帮助下支持为家暴受害者提供临时庇护所。

  此外,美国内还有许多根据人种、宗教信仰和性取向出发的社会团体自发成立的反家暴非政府组织,如非裔美国人社区家庭暴力研究院、消除家庭暴力全国拉丁裔联盟和针对同性、双性和变性伴侣家庭暴力的“西北网络”。(记者 李畅翔)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71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