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联储:美经济继续增强但地区行业间差异大

2016年03月03日 10:21:14 来源: 新华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3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发布的褐皮书指出,从今年1月初到2月底,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持续增强,但地区之间以及行业之间状况非常不同。

  良莠不齐的经济发展状况给美联储决策者在3月15日至16日下次会议上决定利率路径政策时带来了麻烦。

  褐皮书称,大部分地区消费者支出增加。制造业活动持平,因仍受到美元走强、能源领域需求疲弱,以及全球前景恶化的拖累。

  褐皮书是根据从全国收集来的企业活动信息编辑而成的。根据褐皮书,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但各地区的薪资增长“差别很大”;尽管汽车销售增加,但销售情况也存在“较大差异”;消费者价格基本持平。

  美联储决策者可能不会在本月会议上再次升息,因他们将继续评估全球增长放缓、金融市场紧张状况和通胀预期下降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有多大。

  美联储继去年12月开始升息后,还没有进一步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770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