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中国电影票房创纪录 好莱坞起用更多中国演员

2016年03月03日 11:25: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今年春节是2月8日,中国居民似乎整个月都在庆祝——以蜂拥观影的方式。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3月1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2月,中国影院票房收入达到创纪录的68.7亿元(合10.5亿美元)。这比北美影院同月票房收入多了大约2.5亿美元。《好莱坞报道》称,这是中国单月票房收入第二次超过北美。

  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报道,在全国各地纷纷修建更多影院之际,中国票房自2014年2月以来已增长将近70%。2015年,中国的银幕数量已达到创纪录的2.9万块,专家们预测,未来5年内,将超过5万块。与之相比,美国的银幕数刚刚超过4万块。

  报道称,作为有着14亿人口、而且可支配收入较多的中产阶级人数不断增多的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最快将于明年超过北美、成为世界最大电影市场。

  2月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国产大片《美人鱼》,一部环保主题的爱情科幻电影。迄今为止,该片票房已超过30亿元,成为中国票房史上最卖座电影。

  报道称,中国观众日渐增强的影响力也在悄悄影响美国电影业。一些美国大片启用中国演员也许就有这方面考虑,例如在2014年热门大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中扮演次要角色的李冰冰和韩庚。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部动作大片的部分场景甚至是在中国拍摄的。

  制片人甘敏中对《金融时报》记者说:“最终,中国不仅将成为最大市场,还将成为能够拍摄以及将拍摄什么样的电影的决定者。”(编译/裘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77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