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非共同体首脑峰会闭幕‏

2016年03月03日 02:35: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鲁沙3月2日电(记者李斯博)东非共同体首脑峰会2日在坦桑尼亚北部城市阿鲁沙闭幕。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卢旺达总统卡加梅等出席会议。

  新任东非共同体轮值主席、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在峰会上宣布南苏丹将加入东非共同体,成为该组织第六个成员国。

  马古富力表示接纳南苏丹为成员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说:“南苏丹加入东非共同体将为其人民创造许多优势,尤其是在经济发展和提高供给水平方面。”

  南苏丹在2011年独立后即提出加入东非共同体的申请。东非共同体随后成立了一个部长级委员会对其申请进行审查。

  鉴于布隆迪国内局势紧张,峰会还决定延长坦桑尼亚东非共同体轮值主席国任期至2017年。此外,与会领导人还宣布将推行新的东非电子护照,以促进东非地区一体化进程。

  东非共同体包括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布隆迪和卢旺达等东非国家,该组织旨在加强成员国在政治、外交、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协调产业发展战略,共同发展基础设施,逐步建立关税同盟、共同市场、货币联盟,并最终实现政治联盟。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769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