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媒:特朗普若获胜美国将因此失败 孤立于国际社会

2016年03月02日 06:32:07 来源: 环球时报

  “特朗普当总统?请不要。”国际社会这两天也不乐见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高歌猛进。德国《梅库尔日报》1日称,许多美国人被特朗普简单的论点征服,但如果他获胜,将是美国的失败。特朗普会从根本上改变美国,让美国孤立于国际社会。

  德国《明镜》周刊1日以“丑陋的美国人”为题评论称,欧洲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害怕一个美国人:那个煽动者特朗普,他掀起对外国人的对抗情绪,甚至嘲笑残疾人。而这个人很可能成为美国初选超级星期二的大赢家。虽然特朗普的歇斯底里目前已经淹没了一切,但特朗普最好不要代表美国,因为他代表美国的丑陋的一面。报道称,真正的恐怖情景将是这样:特朗普笑到最后,进入白宫。这样,欧洲从此将夹在中间,一边是冰冷俄罗斯的普京,另一边则是自恋的特朗普。双方冲突很可能会直接摊牌。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日称,美国超级星期二将可能决定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对于特朗普和希拉里来说,莫斯科更喜欢特朗普,但他目前的言论无法保证未来会与俄保持良好关系。俄美国研究基金会会长罗古列夫称,虽然目前特朗普避免批评俄罗斯,但他的未来政策并无法确定。不应完全相信美国总统参选人在竞选时的言论。

  英国《金融时报》称,共和党人用了8个月时间才幡然醒悟:特朗普真的可能最终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报道称,现在美国各大媒体突然开始充斥攻击特朗普的竞选广告。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阻止特朗普为时已晚。这项任务将落在希拉里身上。

  彭博社称,对于可能出现的希拉里和特朗普对决,希拉里竞选顾问布洛克称,特朗普是个非传统的对手。如果民主党一味等待,等到特朗普胜出时手忙脚乱去准备迎战可能会为时太晚,因为传统选战剧本完全不适用,而特朗普又十分善于运用社交媒体。报道称如果出现希拉里对决特朗普的场面,决战过程中将更加激烈。CNN1日的民调称,即使特朗普获得共和党提名,希拉里也将在大选中以52%的支持率击败44%支持率的特朗普。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记者 张朋辉 陶短房 纪双城 青木 陈一 柳直】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66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