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强调两类人权应平衡发展不可偏废

2016年03月01日 23:57: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3月1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中国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刘华3月1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1次会议上发言说,中国主张公民政治权利与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同等重要,应该平衡发展,不可偏废。各国应根据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民需求,统筹协调推进。

  为纪念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通过50周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1次会议当天举行高级别专题研讨会。刘华在会上说,中国主张建设性对话与沟通是寻求国际人权合作“最大公约数”的有效途径。各国应以协商化分歧,包容差异,共同寻求保护人权的良方。

  刘华说,中国认为,发展是实现人权的必由之路。国际社会应以《发展权利宣言》为指引,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起点,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

  刘华表示,中国积极践行国际人权条约义务,将人权普遍性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兼顾民生与民主,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刘华说,今年是中国落实“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人民正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民的人权梦。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加强交流合作,共圆中国梦,助力世界梦,为国际人权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766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