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拉克东部爆炸袭击致至少17死41伤

2016年03月01日 02:52: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2月29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官员2月29日说,该省当天傍晚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41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一个什叶派聚居的村庄,当时许多人正在参加葬礼,一名武装分子在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这名官员说,许多什叶派民兵参加了葬礼,他们可能是袭击目标,迪亚拉省一个什叶派民兵组织的领导人在爆炸中身亡。

  爆炸发生后,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村庄及邻近的城镇实施宵禁,防止各方采取报复行动。

  迪亚拉省近一个月来已发生多起爆炸和武装冲突,具有逊尼派背景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什叶派民兵组织互相攻击,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伊斯兰国”同时在伊拉克其他地区发动多起恐怖袭击。28日,该组织在首都巴格达一处什叶派聚居区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53人死亡、117人受伤。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领土,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政府军正在逐步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地区,“伊斯兰国”因此实施了一系列报复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763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