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致23死59伤

2016年02月29日 00:09:30 来源: 新华社

  

    2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人们在爆炸现场聚集。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8日说,首都巴格达东部一市场当天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3人死亡、5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发表声明,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乌德摄)

    新华社巴格达2月28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8日说,首都巴格达东部一市场当天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3人死亡、59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巴格达东部什叶派聚居区萨德尔城的一处人流密集的市场当天先后发生两次爆炸袭击。“袭击者首先引爆了一辆装有炸药并且事先停放在市场附近的摩托车,在安全部队士兵和民众聚集到爆炸地点后,一名袭击者在人群中又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发表声明,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这是今年以来巴格达市区内发生的第三次爆炸袭击事件。此前,由“伊斯兰国”实施的两次袭击共造成14人死亡、30余人受伤。

  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政府军正在逐步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地区,“伊斯兰国”因此实施了一系列报复措施。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领土,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5年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7515人死亡,上万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759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