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默克尔称不会改变现行难民政策

2016年02月29日 12:26: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2月28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晚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德国政府不会改变现行开放的难民政策,不会设置接收难民人数上限。

  默克尔当晚接受德国电视一台专访时说,政府正致力于减少德国境内难民数量。但她再次表示,反对设置接收难民人数上限。

  默克尔说,难民危机带来的挑战是她任期内前所未有的。如果一些欧盟国家关闭其边境,其他国家势必受到牵连。欧洲必须团结一致,展现人道主义精神。

  这是默克尔自去年10月以来第二次就难民问题接受电视专访。德国电视一台本月初进行的民调显示,超过80%受访者认为德国政府已失去对难民问题的控制,63%受访者认为应设置接收难民人数上限。默克尔的民意支持度更是下跌至2011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

  德国难民形势持续严峻。据德国官方统计数据,2015年在德国登记的难民数量已超过100万。大量难民持续涌入,引发德国社会种种问题,默克尔因其较为宽容的难民政策饱受指责。

  德国联邦议院2月25日投票通过新的难民问题一揽子法案,从难民遣返、家庭团聚等方面进一步收紧难民政策。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18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