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IMF总裁: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各国应当加快改革

2016年02月27日 23:52: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电(记者有之炘 王慧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及不确定性增大,迫切需要各国采取多重政策工具,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来应对风险从而促进经济增长。

  2016年2月26至27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举行。拉加德称,此次会议卓有成效,二十国集团成员都意识到采取政策行动来进行风险防控和增加增长的迫切性。

  IMF于今年1月份下调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4%,仅仅略高于去年的3.1%。拉加德表示,当前全球市场面临低增长、波动加剧、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下行压力加大等挑战。“二十国集团需要采取更大胆、更广泛、更快速的改革举措,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结构性改革,来应对上述挑战。”

  对于中国正在进行的供给侧改革,拉加德表示了赞赏。“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转型,如刺激消费、城镇化、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资本市场和银行领域的改革等,G20成员国都在进行不同程度的结构性改革。”

  谈及人民币汇率会否贬值,拉加德向记者表示,正如中国多位高层官员所言,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中方无意让人民币贬值。“对于汇率的问题,各国需要更好地沟通。在此次G20财长会上,各国重申将避免竞争性贬值,并同意就外汇市场、跨境资本流动等情况进行沟通。”

  另外,拉加德明确表示,本次G20财长会并未讨论所谓的“新广场协议”,讨论“新广场协议”的条件并不存在。

  据悉,今年第二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将于4月14日至15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7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