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说叙利亚各派和谈计划3月7日重启
2016-02-27 07:19: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26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6日说,暂时中止的叙利亚各派和谈计划3月7日重启。

  德米斯图拉当天在日内瓦通过视频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如果叙利亚各派停火协议27日起能够大部分得以执行,人道主义通道能够保持畅通,暂时中止的叙利亚各派和谈计划3月7日重启。

  德米斯图拉表示,在和谈重启后,参与的叙利亚各方代表不变,议程也不变,即按照去年12月安理会有关决议要求,通过谈判达成一个全面的政治解决方案,根据《日内瓦公报》精神确定政治过渡进程。

  德米斯图拉说,就叙利亚各派停火达成协议令人鼓舞,但执行这一停火协议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呼吁国际社会、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及叙利亚各方坚定决心,并呼吁叙利亚各派保持克制。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2月3日暂时中止,未能按计划于2月25日重启。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7日开始执行。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7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