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日本近百年来人口首次减少

2016年02月26日 21:42:07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王毅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25日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题为《发展中的中国和中国外交》的演讲。

    【要闻二】德国进一步收紧难民政策 欧盟成员国同意加强外部边境检查

    德国联邦议院25日投票通过新的难民问题一揽子法案,从难民遣返、家庭团聚等方面进一步收紧难民政策。根据新法案,德国将设立数个“特别登记中心”,以快速处理来自“安全来源地”以及在身份信息等方面造假的难民避难申请。届时,整个过程将不超 过三周,申请被拒者将被直接遣返回国。

    在难民持续涌入欧洲的严峻挑战下,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部长理事会,就加强欧盟外部边境检查达成一致。

    【要闻三】美国堪萨斯州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

    美国中部堪萨斯州25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约20人受伤。堪萨斯州哈维县警官沃尔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枪击发生在该县牛顿市的一个现场和赫斯顿市的3个现场,枪手已经被警方击毙。警方将调查枪手的背景和作案动机。

    【要闻四】日本近百年来人口首次减少 老龄化少子化现象严重

    据日本总务省26日公布的数据,2015年日本总人口1.2711亿,较5年前减少94.7万,减少率为0.7%。这是日本1920年开展该项统计以来首次出现人口减少。

    【要闻五】原定于25日重启的叙利亚和谈推迟举行

    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人道主义准入工作组25日在日内瓦召开工作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定于25日重启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推迟举行,具体日期可能于26日晚确定。

    【要闻六】尼泊尔一架小型飞机紧急迫降致数人死伤

    尼泊尔媒体26日报道,一架小型飞机当天在从尼泊尔南部飞往北部山区的途中突遇恶劣天气而紧急迫降,事故造成正副驾驶员遇难,多名乘客受伤。

    【要闻七】伊朗议会和专家会议选举投票开始进行

    伊朗新一届议会和专家会议选举投票当地时间26日8时开始举行。伊朗首都德黑兰等各地选民陆续前往投票站投票。

    【要闻八】俄白两国将加强协调确保联盟国家经济增长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最高国务委员会会议2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议通过了联盟国家2016年预算、俄白2016年至2017年外交协调行动纲领以及一系列重要决定。

    【要闻九】牙买加反对党赢得议会选举

    牙买加议会选举结果25日晚揭晓,反对党牙买加工党以微弱优势击败现任总理辛普森-米勒领导的人民民族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获得执政资格,其领导人安德鲁·霍尔尼斯将出任总理。

    【要闻十】耐克创始人捐4亿美元助斯坦福建全球最大规模奖学金

    美国斯坦福大学24日宣布建立一个有7.5亿美元捐赠基金的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斯坦福校友、美国耐克公司联合创始人菲利普·奈特为此捐资4亿美元,创下斯坦福历史上个人现金捐赠额最多的纪录。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756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