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副外长:俄美或将空袭不参与叙停火的武装组织
2016-02-26 01:26: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莫斯科2月2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副外长波格丹诺夫表示,俄罗斯或将与美国共同空袭叙利亚境内不参与停火的武装组织。

此前,美国与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将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根据该声明,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此后叙利亚主要反对派武装组织“自由军”的部分官员声明,该组织或将不参与停火。

对此,波格丹诺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言时表示,若叙“自由军”不停火,则意味着俄方将对其实施轰炸。

波格丹诺夫说,“我认为,俄方会与美国一起,空袭所有不参与停火的组织。美俄联合声明中就包括了这一点”。

波格丹诺夫希望美俄共同努力彻底改变叙利亚局势。“俄方正与叙利亚进行协调,落实停火。希望美方也与自己盟国进行类似协调”。

波格丹诺夫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相关决议,对美俄双方就叙各派停火达成的共识进行巩固。

当前俄罗斯媒体普遍看好美俄双方就叙各派停火达成的共识,认为此次停火是解决叙问题的一次契机。但部分西方国家政界人士则对该协议可持续性表示质疑。

对于外界的质疑,俄外长拉夫罗夫此前表示,对停火协议的质疑是“企图使美俄两国在尖锐问题上的互动成为不可能”。“在叙利亚停火问题上,没有人有备用计划”。

25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透露,目前美俄双方沟通良好,当天双方已就叙利亚停火问题开启了信息交换机制。(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752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