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反对派称97个反对派武装同意接受停火协议
2016-02-26 23:42: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2月26日电(记者刘万利)利雅得消息: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叙利亚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26日宣布,已有97个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同意接受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的协议。

  沙特当地媒体援引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的声明说,经过商谈,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以及其他反对派武装都同意接受为期两周的停火协议,该委员会还成立了一个军事委员会来监督协调停火协议的执行。

  声明同时警告叙政府军,“不要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名继续对反对派的敌对行动”。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7日开始执行。根据美俄联合声明,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

  叙利亚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宣布接受该协议,但叙政府军不会停止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在叙分支“支持阵线”的军事行动。声明说,为保证协议如期成功实施,叙方将与俄方协调确定协议包括哪些地区和武装组织,并强调如果有武装组织对叙人民或武装部队有任何侵犯,叙政府军有权作出回应。

  叙利亚内战自2011年3月爆发后,在多国干预下已经持续近5年。据联合国统计显示,连年战乱已导致该国超过25万人丧生,100多万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1817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