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产安全手机亮相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赢得海外大单

2016年02月26日 11:25: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专电(张旭)一直是移动通讯产业的潮流风向标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近日在巴塞罗那闭幕。本届大会上,各类以安全为主题的技术、产品纷纷亮相。其中,由国内企业在海外投资建立的“Article 12”公司及旗下多款信息安全产品,因其独特和有效的保密技术,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并赢得海外大单。

  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通讯,已经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然而,信息的无限膨胀与分享,也放大了硬币的另一面——安全。“Article 12”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何保障用户的隐私、财产等不受到侵害,是移动设备制造商在大打性能牌的同时,着力强调和投入的另一关键领域。

  据了解,“Article 12”成立于2015年,由深圳驰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笔电锋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创立。前者是从事安全手持终端和高级保密通讯系统研发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其研发的阔密保密通讯系统拥有25项国家专利以及18项软件著作权。笔电锋电脑科技则专注于智能终端制造与移动互联网服务,在主板、3G/4G通讯模块、音频编码解码私有协议、保密通讯技术,服务器协议等领域拥有填补多项空白的专利著作权。

  “Article 12”近日发布了首款安全手机——P1,以及采用相同保密技术的T1平板电脑、T2电脑手机。三款各有卖点的产品,得到了海外市场的认可。据透露,公司已经与迪拜一家公司签署中东独家经销商合同,合同金额总计4亿美元。此外,还与印度的合作伙伴签署了价值1.8亿美金的产品经销合同。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16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