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基斯坦举办最大规模中巴国歌合唱活动

2016年02月25日 09:46: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2月24日电(记者季伟)24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基斯坦南方科学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信息技术学院举行的“中国文化日”活动期间,中巴友好人士1000多人共唱中巴两国国歌,这是迄今为止巴境内最大规模的中巴国歌合唱活动。

  活动开始,嘉宾与巴基斯坦南方科学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信息技术学院师生1000多人挥舞中巴两国国旗,合唱了中巴两国国歌。合唱结束后,合唱人员齐声高喊“中巴友谊万岁”, 场面壮观,氛围热烈。

  据坦维尔·加法里介绍,这么大规模的中巴国歌合唱活动在巴基斯坦境内尚属首次。此外,当天的“中国文化日”活动还安排了歌曲、舞蹈、中国功夫等文艺表演,展示了中国剪纸、茶艺等传统艺术,并举办了“丝路新颜”图片展等,凸显了中国元素,彰显了中华文化魅力。据了解,本次“中国文化日”活动是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春节期间,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了“欢乐春节”进校园、文艺演出、中国厨艺展示、中国纪录片放映等系列欢庆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50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