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载23人客机坠毁 有一香港乘客

2016年02月25日 07:19:27 来源: 新京报

  塔拉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客机在尼泊尔卓姆索姆一座机场着陆的资料照片。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波卡雷尔24日确认,当天上午在尼西北部山区失联的小型客机已经坠毁。尼泊尔民航部门表示,搜救地暂无生命迹象。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方面透露,乘客中有一名中国香港籍女士。

  失事飞机去年刚购买

  另据美媒报道,该客机所载23人全部遇难,包括两名儿童。除了一名中国香港籍女子,飞机上还有一名科威特籍乘客,其余均为尼泊尔人。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机上的1名中国人为中国香港籍女士。据报道,该女士40多岁,名叫Ying Mak Siu。

  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原因,飞机在起飞8分钟后失联。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尼泊尔方面已经派出三架直升机进行搜救,整个航程并不长,起飞时能见度5公里,这还是不错的,飞机坠毁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据了解,坠毁飞机是去年刚刚购买的,比较新。”

  失事飞机是编号为9N-AHH的“双水獭”飞机,这种型号飞机是非常小的民航商用机,该机型可降落在柏油、泥地、水面、沙滩、雪地或冰地上,适合极带、高海拔和热带岛屿之间的航班。

  尼泊尔以观光立国,但近年来飞机事故频发。2013年5月中旬到6月初,尼泊尔连续发生3起小飞机安全事故。其中一起事故中,飞机也是双水獭,事故造成机上20多人全部受伤。

  救援行动被山区大雨影响

  该架飞机原本执行时长约20分钟的飞行,从尼泊尔博卡拉飞往卓姆索姆,两地之间并无飞机降落跑道。

  飞机所属尼泊尔塔拉航空公司声明表示,飞机在当地时间上午7:50从博卡拉起飞,起飞地空中控制台给予了准许起飞的指令,当时起飞地和目的地的天气均良好。

  波卡雷尔说,飞机坠毁地点位于距离首都加德满都180多公里的苗地县丛林中。

  救援人员透露,飞机坠毁在一个非常陡峭的山坡上,残骸散落在周围,他们到达时飞机残骸仍在燃烧。尼泊尔民航部门表示,救援人员在现场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据报道,目前救援行动被山区大雨影响,塔拉航空公司说,救援人员正在徒步前进,一旦天气好转,将开展更大规模搜救。

  ■ 揭秘

  在尼泊尔旅行为何要乘坐小飞机?

  尼泊尔国土面积3/4以上为山区,坐长途汽车非常耗时,很多地方甚至根本不通公路,乘小飞机旅行很难避免。

  每当尼泊尔发生重大航空灾难时,飞行员的技术素养、飞机质量和维护问题就会遭人诟病。此外,恶劣地理、气候条件、糟糕技术装备也成为被指责对象。

  据悉,在尼泊尔偏远山区机场,缺少有效气象预报机制以及其他相应技术装备。尼泊尔民航专家雷什沃·塔帕说,如果安装预测和评估天气、云层的相应设施,就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事故发生。

  常在尼泊尔报纸上发表评论的民航专家赫曼塔也指出,由于基础设施缺乏,在尼泊尔乡下机场起降飞机,对飞行员来说是很大的挑战。(王晓枫)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749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