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金色使者”圆梦巴黎

2016年02月25日 14:22: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2月24日电(记者尚栩)2016世界旅游小姐中国“金色使者”海外表演赛24日晚亮相巴黎,开始为一周后开幕的2016-2017巴黎秋冬时装周激发“美”的热情。

  数十名优雅、婉约、知性、端庄的东方女性,身着华服,向现场观众展示中国特有的民族风情和旅游文化。

  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创办于1965年,是全球公认的三大世界性选美赛事之一。这一赛事于2008年进入中国。2014年,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赛首次举办了面向40岁以上女性、名为“金色使者”的评比,优胜者代表中国成熟女性风采。

  24日亮相巴黎的是一群年龄在40岁至70岁的中国女性。她们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以及于2015年12月举行的中国总决赛,成为“金色使者”。她们来自中国10个省市自治区,希望通过巴黎表演赛展现自身魅力与才艺,促进法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进而增进中法两国人民间友谊。

  此次表演赛主题为“金色华章梦圆巴黎”,包括“国服倾城”“金色时代”“礼仪之邦”“喜庆佳节”和“梦圆巴黎”5个篇章。“金色使者”们以旗袍、礼服、便装等不同服装服饰,诠释中华女性之美,呈现中华传统文化与都市风情。

  表演结束后,佳丽们分别被授予“2016环球金色使者荣誉名模”“2016环球金色使者”“金色使者精英选手”以及“世界旅游小姐国际名模”等称号。

  此次表演赛赞助商之一、法国著名化妆品品牌娇兰“掌门人”洛朗·布瓦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评委会一员,我被这些中国女性的精彩表现所感动。她们很好地诠释了优雅一词。她们的到来也让我们更多了解到中国女性的生活面貌,感受到中国的文化魅力和吸引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5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