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地利与部分西巴尔干国家和地区同意加强边境检查

2016年02月25日 12:59: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2月24日电(记者王腾飞)奥地利与部分西巴尔干国家和地区24日同意进一步合作加强边境检查,以应对旷日持久的难民危机。

  在当天于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奥地利与部分西巴尔干国家和地区就如何应对难民问题进行了协调。奥地利政府坚持其限定难民流入数量的政策,与参会各方同意进一步合作,共同加强边境检查,共同应对难民危机带来的挑战。

  希腊没有派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奥地利此前提出将每日过境该国的难民人数限制在3200人,引发欧盟内部的批评,但这并未让其改变态度。奥地利外长库尔茨在此次会议前回应说,迄今为止,欧洲在如何应对难民问题上并没有统一的解决办法,尽管欧盟内部进行过多次讨论,但各国仍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

  大多数难民在登陆欧洲后,会选择沿西巴尔干线路前往德国和北欧国家,而奥地利是难民进入德国前的最后一站。大批难民的涌入致使人口仅850万的奥地利承受着巨大压力。库尔茨近期表示,2015年奥地利接收了9万名难民,但今年无法接收这么多难民,因此决定限制难民数量。奥地利今年预计将把接收难民数量控制在3.7万名。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15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