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说中国已成为对联合国及国际组织贡献率最大的国家之一

2016年02月25日 12:21: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2月24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24日表示,中国始终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日内瓦作为中国多边外交起步的地方,多年来见证了中国逐渐与世界融合并走向国际舞台中心的过程。如今,中国已成为对联合国及国际组织贡献率最大的国家之一。

  吴海龙在当天举行的离任招待会上表示,当今世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仍是应对全球问题的关键。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将在多边外交和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为联合国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他说,过去几年,中国深入参与了全球治理和热点问题解决。2015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六国的参与和推动下,各方在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方面取得突破,树立了外交解决国际热点问题的典范。中国一直并还将继续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的工作,为早日实现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15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