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旅游资源巴西推介会在里约热内卢举办

2016年02月25日 11:29: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4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4日在里约热内卢举办“魅力北京——2016年北京旅游资源巴西推介会”,希望吸引更多巴西游客前往北京旅游。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在推介会上表示,巴西是北京重要的潜在客源市场。2016年既是北京与里约结成友好城市30周年、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又恰逢里约奥运会的有利契机,两国更应该加深旅游方面的合作交流,为两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推介会上特别介绍了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便利快捷的交通通信设施以及种类齐全的酒店住宿,重点推出以会展旅游、中医养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旅游、展览节庆旅游、精品文博旅游、文化演出旅游等多种新兴旅游业态为代表的北京特色旅游项目,引起巴西旅游业人士的浓厚兴趣。

  为进一步扩大中南美入境游市场份额,北京还推出了包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离境退税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以此激发南美洲游客到北京旅游的兴趣与热情。

  推介会上还进行了“魅力北京”摄影图片展的揭幕仪式。在随后一周时间里,里约热内卢“南里约”商场三层将举行北京旅游主题图片展,希望通过摄影师们极具感染力的图片为南美民众全方位推介北京。

  中国驻里约副总领事马晓林表示,今年是里约奥运会和中拉文化交流年,这次推介会是北京市发展两市交流合作、支持里约奥运会的重要举措。希望两市以此为契机,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两市、两国旅游合作的健康发展。

  此外,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投放北京旅游资源大巴车体广告,进一步宣传北京旅游项目。

  据悉,包括巴西在内的南美洲国家在北京整体旅游市场份额中所占比例目前虽然不高,但近年来呈现上升趋势,是未来最具潜力的重要市场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15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