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呼吁叙利亚各派尽快重启和谈
2016-02-24 06:12: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等地日前遭爆炸袭击,同时呼吁叙各派尽快重启和谈。

  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21日大马士革及中部城市霍姆斯遭恐怖袭击,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给叙利亚及地区稳定和人道主义状况造成的负面影响予以谴责,强调必须将恐怖袭击责任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全力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斡旋努力,强调需全面落实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达成的共识、安理会有关决议等。安理会呼吁叙利亚各派尽快在联合国支持下重启谈判,并立即允许人道主义机构对一切有需求的叙利亚民众进行救援,特别是被围困和难以抵达地区的民众。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中部城市霍姆斯21日遭连环爆炸袭击。“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据叙利亚通讯社公布的伤亡情况,袭击共造成超过12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新一轮叙利亚日内瓦和谈于2月3日暂时中止,和谈重启时间暂定为2月25日。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月27日开始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叶苏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45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