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沙尔说叙利亚政府已为停火作好准备

2016年02月24日 19:57: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2月24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电话,就俄罗斯和美国日前就叙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达成的协议交换了意见。巴沙尔表示,叙利亚政府已为停火做好准备。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巴沙尔在通话中表示,促成冲突各方停火是推动叙利亚危机政治解决进程的重要一步。他特别重申,叙利亚政府已准备好促成停火协议得到落实。

  普京和巴沙尔同时强调,应继续不妥协地与“伊斯兰国”等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作斗争。

  俄罗斯与美国本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计划从27日开始实施停火。根据俄美联合声明,叙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

  叙利亚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宣布叙政府接受停火协议。目前,叙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已在俄驻叙空军基地成立并开始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14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