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NASA揭秘40年前“外星音乐” 宇航员在月球背面听到

2016年02月23日 08:39: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NASA揭秘40年前“外星音乐”,宇航员在月球背面听到

  据《赫芬顿邮报》2月20日报道,1969年7月19日,阿波罗11号载人太空船登陆月球,这是人类首次登月,创造历史。在此之前两个月,阿波罗10号已经进入月球轨道,飞至月球背面,这个区域已出了与地球无线电联系范围。

  40年后的今天,一些曾经丢失的纪录再次浮出水面,其中透露阿波罗10号三名太空人在飞至月球背面时经历了一些令他们感到不安的事情。

  科学频道(Science Channel)系列影片《NASA 无法解释的文件》中,有一段阿波罗10号的录音,其中有一段很像来自于另一个世界奇怪又超凡脱俗的音乐。

  三名太空人之间的对话显示,他们听到从未听到过的声音。

  录音显示:“你知道,这听起来像来自外太空的音乐。”

  “你听到了吗?那口哨声?呜呜呜呜呜!”

  “那肯定是一种奇怪的音乐!”

  在阿波罗10号再次进入和地球连系的无线电范围之前,这种怪异的音乐持续了1个小时。随后,太空人们开始讨论是否要把这个经历告诉地球。

  他们讨论说:“这真是难以置信!你知道吗?”

  “我们要告诉他们吗?”

  “我不知道,我们应该考虑一下。”

  阿波罗15号宇航员沃登(Al Worden)在科学频道的节目中表示:“阿波罗10号宇航员应该很熟悉听到的各种噪音。常识告诉我,如果有什么声音被记录下来,那就一定有什么。如果NASA认为这是公众感兴趣的事,它会隐瞒。”

  在2008年之前,阿波罗10号任务的文件被NASA存档后封存,解密后,这个持续的怪声音来源引起人们兴趣。

  沃登对《赫芬顿邮报》表示,如果在月亮背面,从无线设备中听到了一些奇怪声音,又明白不可能来自地球,那么你会怎么想? “我们知道很多太空人在太空中曾看到和听到一些无法理解的事情......传闻是一回事,证明它是另外一回事。”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43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