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团闪亮埃及阿斯旺国际艺术节

2016年02月23日 09:35:52 | 来源:
分享到:

  

2月21日,“晶港艺术团”舞蹈演员与各国演员在埃及阿斯旺国际艺术节闭幕式上亮相。新华网记者刘洪德摄

  新华网埃及阿布辛贝2月21日电(记者刘洪德)21日晚,正在埃及访问演出的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晶港艺术团”在埃及阿斯旺国际艺术节闭幕式上,以精彩曼妙、富于中国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征服了现场近千名埃及观众。

  由埃及文化部和埃及阿斯旺省共同举办的阿斯旺国际艺术节于每年2月20日埃及“太阳节”前夕举办,历时一周,今年是第四年,此次闭幕式的演出同往年一样,在埃及南部阿布辛贝神庙宏伟的拉美西斯二世坐像前举行。

  2月22日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传说为纪念这一天,建造阿布辛贝神庙的古埃及人以不可思议的精巧设计,让太阳的金色光束在每年的这一天都会穿越阿布辛贝神庙60多米的黑暗长廊,照进终年不见天日的圣殿,投射在圣殿里黑暗神以外的三尊神像上。

  本届阿斯旺国际艺术节期间,中国江苏“晶港艺术团”与来自埃塞俄比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突尼斯、希腊、印度等十余个国家的15支艺术团队一起载歌载舞,不同肤色、不同服饰的各国歌手舞者们欢聚一堂,以各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向世界传达人类对和平、安宁和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埃及文化部长赫尔米·纳木纳在当晚的演出上致辞,他对包括中国在内的远道而来的各国艺术团体表示感谢,他说:“希望通过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以推动文化艺术产业促进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

  演出上,“晶港艺术团”表演的女子歌舞《茉莉花》作为晚会的压轴节目,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六名舞蹈演员身着绿衣手持绿伞,舞姿曼妙娴熟,独唱演员一席红衣,歌声纯正浑厚,交织起来的视听盛宴受到现场埃及观众及同台艺术家们的交口称赞。青年观众希沙姆和塔梅尔对记者兴奋地说:“中国的节目是专业级的,歌手的演唱令人震撼!”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43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