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欢迎美俄同意27日执行叙利亚停火协议
2016-02-23 07:0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联合国2月22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欢迎美俄达成协议,从本月27日开始执行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停火协议。潘基文称该协议是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的“重要一步”,让饱受战乱的叙利亚人民看到希望的曙光,他强烈敦促各方遵守协议。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将于大马士革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

潘基文在声明中称,考虑到此前漫长而细致的协商,他相信这份协议如果得到尊重,将成为执行安理会2254号决议的重要一步。潘基文称,该协议将进一步为重启叙利亚政治谈判创造有利环境。“在长达五年的冲突之后,这份叙利亚人民等待已久的协议将为他们结束战乱之苦带来希望的曙光。”

潘基文强烈敦促相关各方遵守该协议条款。“当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国际社会、叙利亚问题国际支持小组和叙利亚各方都必须坚定决心、毫不动摇。”声明称,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将在大马士革和日内瓦两地随时支持协议的执行。

当天,联合国叙利亚问题调查委员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最新一份报告。调查委员会主席皮涅罗称,在叙利亚冲突即将进入第六个年头之时,越来越多的地区沦为废墟,叙利亚平民经常成为交战各方蓄意攻击的目标,叙利亚政府军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等均犯下危害人类罪。(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74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