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反对萨德并非出于惧怕 我们有的是反制手段

2016年02月23日 06:58:54 来源: 钱江晚报

  对于部署“萨德”,韩国始终显得非常纠结,担心此举招致中国的强力反制。韩国《韩民族新闻》18日称,韩国国内对中国可能进行的制裁也越来越担心,首当其冲的就是经济报复。《朝鲜日报》则表示,如果“萨德”真的落户韩国,中国可能在东北地区部署反制武器加以应对。

  事实上,中国反对当前良好的中韩关系因“萨德”而受破坏,并非真的惧怕这种武器。面对萨德,中国有的是反制手段。

  宋忠平表示,反导作战的难度非常之大,“爱国者”导弹在与落后的“飞毛腿”的对抗中,实际拦截率也低得惊人。

  “在战术上,可采取同一时间、多方向的饱和攻击,多波次连续攻击,配合使用隐身巡航导弹,在弹道导弹技术上,采用中段或末端机动变轨、诱饵释放、弹头加固等一系列突防措施,同时对萨德的预警和制导雷达实施强烈电子干扰……”在这种复杂电磁环境下,萨德系统的实战表现,与靶场试验将完全是天差地别的两码事。

  根据央视曝光的火箭军演习画面,军事观察员邢立楠分析称,试射的东风-16中近程导弹与早期的东风-16相比,弹头处增加了尾翼;而可用于打击航母的东风-21D中程导弹,采用了带空气舵的双锥体新弹头。这些技术能让导弹在飞行末端可以做不规则蛇形机动,不仅可让导弹获得更高的打击精度,足以令萨德系统无所适从,让萨德拦截弹扑空。

  而我国至今已多次成功试验了10倍音速的WU-14大气层顶端滑翔飞行器,能像飞机一样变向,堪称超级突防利器,一旦服役,很可能使包括萨德在内的现役反导体系一夜过时。显然,让自身国防实力得到质的提升,才是应对一切外来威胁的王道。

  记者 屠晨昕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42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