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半数大企业签联名信:支持将英国留在欧洲

2016年02月23日 06:36:47 来源: 新华社

  英国最大100家企业中,大约半数将签联名信,支持首相戴维·卡梅伦把英国留在欧洲联盟的努力。

  卡梅伦20日宣布,英国定于6月23日公投表决是否留在欧盟。

  随着“脱欧派”声势不断壮大,以卡梅伦为首的“留欧派”同样不甘示弱。英国《金融时报》21日报道,卡梅伦争取到多家大企业高管的支持,包括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英国电信公司、力拓矿业集团和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这些企业的高管将在联名信中写道,在改革后的欧盟,英国将“更强大、更安全、更繁荣”。

  报道说,这封信定于22日发表,已获得大约50名英国富时全股指数上市企业首席执行官的支持。其中大多数人将代表企业签字,其余将以个人名义签字。一些小企业高管预计也将在信件上签名。

  【压力缓解】

  获得重磅商界支持,使卡梅伦面临的压力有所缓解。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21日宣布支持脱欧。

  《金融时报》报道,卡梅伦曾向约翰逊承诺,只要他保持忠诚,就在内阁给他一个高级职位。不料,约翰逊转身成为“脱欧派”中最引人瞩目的政治人物之一。

  与约翰逊同一阵营的还有6名内阁大臣级人物,包括卡梅伦的朋友、司法大臣兼上院督导长迈克尔·戈夫。保守党议员中支持脱欧者可能接近150人。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约翰逊仅在公开声明支持脱欧前数分钟,以短信方式通知卡梅伦自己的决定。卡梅伦怒斥约翰逊,称与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利益相比,约翰逊似乎更看重自己变成保守党领袖的政治野心。

  约翰逊否认这一决定是在讨好保守党“疑欧派”中坚,称“我最不愿做的事情就是与卡梅伦和政府唱对台戏”。

  约翰逊说,他认为卡梅伦上周从欧盟争取的改革措施虽然不错,但依然不够,“我认为没有人会现实地说,这是欧盟或欧盟与英国关系的根本性改革”。(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资料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41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