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援助缅甸灾区活动板房移交缅方

2016年02月22日 20:20: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仰光2月22日电(记者庄北宁)中国政府援助缅甸洪灾地区民众的一批活动板房22日运抵缅甸,交接仪式当天在仰光迪拉瓦港举行。

  此次中方援缅的活动板房共1160套,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这是缅甸去年遭遇洪灾后,中方向缅方援助的第三批物资。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交接仪式后对记者说,中缅是友好邻邦,缅甸人民受灾,中国人民感同身受,帮助缅甸人民克服灾难带来的困难,是中缅胞波情谊的体现。中国政府将对缅甸治理伊洛瓦底江、有效防治洪灾提供技术帮助。

  缅甸建设部副部长温敏说,缅方对中方给予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这批活动板房将会立即用于北部的钦邦和实皆省灾区救灾工作。

  去年缅甸发生洪灾后,中国驻缅大使馆迅速采购了一批救灾物资分别运往缅受灾最严重的实皆省、若开邦和马圭省。中国政府从去年8月开始,向缅甸运送了3批总价值60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2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