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表示将继续支持中非共和国政治过渡进程

2016年02月22日 09:43: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2月21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中非共和国日前和平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和议会选举表示欢迎,并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支持过渡政府完成政治过渡进程。

  中非2月14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和议会选举。全国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前总理、独立候选人图瓦德拉战胜中非复兴党联盟候选人多洛盖尔当选总统。

  声明说,潘基文对图瓦德拉当选表示祝贺,对多洛盖尔和平接受选举结果的表态表示赞赏。潘基文呼吁中非所有政治领导人继续保持建设性态度。他重申,联合国将继续为过渡政府提供全面支持,以确保在3月31日完成政治过渡进程。

  中非共和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去年12月30日举行。因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过半直接胜出,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领先的多洛盖尔和图瓦德拉进入第二轮投票。

  近年来中非局势动荡,造成大量人口流离失所。去年5月,该国在首都班吉举行全国和解论坛,并通过了“和平、全国和解、重建的共和国协定”,承诺尽快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加强司法。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11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