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大马士革南郊连环爆炸致83死178伤
2016-02-22 04:14: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1日电(记者杨臻)据叙利亚通讯社21日报道,当天发生在叙首都大马士革南郊赛达·宰纳卜镇的连环爆炸袭击造成83人死亡、178人受伤。

  目击者在爆炸现场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16时许,一辆载有大量爆炸物的汽车在小镇中被引爆,大约5分钟后,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相继引爆绑在身上的炸药,造成大量前来救援的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地点两旁的民居、商铺遭严重损毁,道路上布满碎石、瓦砾,有多辆汽车被炸翻在路旁。在爆炸发生3小时后,因爆炸产生的浓烟仍未散去。叙军方人员和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搜救。

  叙通社还报道说,叙中部城市霍姆斯扎哈拉区当天上午遭连环爆炸袭击,造成39人死亡,另有上百人不同程度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社交网站上宣称制造了当天发生在霍姆斯市和大马士革南郊的爆炸袭击。

  今年1月31日,赛达·宰纳卜镇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10人受伤。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霍姆斯市扎哈拉区和赛达·宰纳卜镇多次遭爆炸袭击。据悉,这两地均为什叶派聚居区,居民多为政府支持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相关新闻
  • 叙利亚大马士革南郊再度发生连环爆炸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郊赛达·宰纳卜镇2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北京时间22:30)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上月31日,大马士革同一地区遭遇了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55人死伤。今天早些时候在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也发生2起汽车爆炸造成至少39人死亡。
    2016-02-21 23:44:56
  • 美俄外长就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停火临时协议达成初步一致
    正在约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21日宣布,美国与俄罗斯原则上商定了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停火临时协议。
    2016-02-21 22:46:23
  • 叙利亚离停火还有多远?
    ”  在本月12日举行的慕尼黑会议上,国际社会达成一致,认为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应该实现停火,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战区。路透社分析,政府军方面针对“救国阵线”的打击并不会停止,尤其是俄罗斯方面认定“救国阵线”是极端组织,不会放弃对其的空袭打击。
    2016-02-21 16:32: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1181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