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离停火还有多远?
2016-02-21 16:3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叙利亚冲突持续了五年,仍未有任何平息的迹象。不久前,德国慕尼黑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达成的相关成果能不能拯救叙利亚于水火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停火是叙利亚走出战乱的第一步,也是必经一步。

  无论是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府,还是叙利亚反对派,都已表示可以“有条件”停火。只是,有外国媒体分析,双方所提条件或许都难以为对方所接受,因此实质性停火仍遥遥无期。

  【巴沙尔:别想趁机获利】

  巴沙尔20日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暂时停火可以,前提是反对派和恐怖组织不能利用停火的空档攻城掠地。

  “我们已经说过,准备好停止军事行动,但停火这个话题涉及到多个因素,”巴沙尔说,“比如,如何防止恐怖分子利用这个机会改变战场态势。”

  在本月12日举行的慕尼黑会议上,国际社会达成一致,认为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应该实现停火,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战区。

  按照原定计划,停火应该在协议达成一周后落实。然而,叙利亚政府军、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仍然在阿勒颇等多个地点激战。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叙利亚反对派:临时停火存在可能性
    美国及其盟友试图支持叛军推翻巴沙尔,不过,俄罗斯的空袭扭转了叙利亚内战形势,战局正朝有利于巴沙尔的方向转变。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 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称,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坚持援助叙利亚政府军打击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
    2016-02-21 13:44:59
  • 叙利亚:不允许土耳其继续侵犯主权
    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20日表示,叙政府不会允许土耳其继续侵犯其主权。梅克达德当天接受黎巴嫩广场电视台采访时说,叙政府已准备好应对任何外部势力的侵略行为。
    2016-02-21 08:59:39
  • 叙利亚总统:需防恐怖分子利用停火巩固势力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说,叙政府军停止军事行动需要外部势力停止支持叙境内恐怖分子,防止恐怖分子借此机会巩固势力。
    2016-02-21 09:29: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37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