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维珍发布新一代商用太空船 船票高达25万美元(图)

2016年02月21日 11:04: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维珍发布新一代商用太空船船票高达25万美元(图)

  维珍集团创始人布兰森与可载送六名乘客上太空的太空船2号合影。(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外媒报道,维珍集团旗下维珍银河公司近日正式推出了新一代的商用太空飞船“太空船2号”并启动测试,这预示人类距离遨游太空的梦想已越来越近。

  报道称,维珍银河19日发表声明,宣布“太空船2号”进入测试阶段。由650名工程师针对“太空船2号”的电子系统、移动部件、由母舰“白色骑士2号”夹带起飞以及滑翔飞行等方面进行测试。

  维珍银河强调,不会在“太空船2号”通过安全测试之前,提供商业太空飞行服务。

  据悉,维珍银河此前推出的“太空船1号”在2014年试飞时坠毁,造成一名飞行员丧命。

  报道指出,“太空船2号”的揭幕仪式在美国加州莫哈韦航空航天港举行,其外观设计与之前坠毁的飞船大同小异。

  维珍银河在其推特发布的消息称,“太空船2号”又名“Unity”(意指团结),这个名称是由著名物理学家兼宇宙学家霍金所取。

  报道还称,“太空船2号”每次可将6名乘客送入地球上空100公里以上的亚轨道,全程历时约3小时。虽然每张太空船票开价高达25万美元,但已有600多人迫不及待抢先报名,其中包括好莱坞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艾什顿·库奇。

  维珍集团创始人布兰森接受采访时表示,最重要的是完成测试程序,确保太空船能把人安全地送上太空。

  布兰森说:“我们并不心急,一定会一步一步来,当测试飞行员说一切到位后,我会率先乘搭,然后才开始让其他人乘搭。”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37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