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富人都爱奢侈品?外媒:中国富人热衷购买运动装备

2016年02月21日 09:43: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配备全球定位系统功能的运动手表、压缩紧身裤和水袋背包是富有中国人的新必备品。在中国精英群体控制他们在更传统的奢侈品牌上的开支之际,这种新需求为运动装备产业提供了支持。

  据路透社2月18报道,极限运动装备和昂贵的运动服正成为流行。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政府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前开展的体育推广活动,以及中国首富王健林去年对世界铁人公司的收购。

  随着政府决定放开实施36年的独生子女政策,这个市场预计会迎来增长。在美国上市的安德玛公司和加拿大露露柠檬运动用品公司等企业正准备乘机获利。

  在房地产开发商王健林以6.5亿美元收购世界铁人公司之后,中国今年将首次主办“铁人三项”赛事。

  为推广体育运动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国政府称,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平方米。

  对安德玛公司和露露柠檬运动用品公司这两个已经活跃在中国的西方品牌而言,中国提供了一个在欧美成熟市场之外实现增长的机会。美国第二大运动装备制造商安德玛公司预计中国的销售额在2018年前每年会增长25%。

  但这些外国公司面临来自安踏、特步和361°等中国对手的强有力竞争。这些中国公司的股价去年飙升了34%至56%。

  中国富人一些曾经花在法国红酒和意大利皮具上的开支,现在似乎正流向高端心率监测仪和跑鞋。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称,中国的运动装备市场到2020年将超过奢侈品市场,它将以每年两位数的增幅增长到2808亿元人民币;而奢侈品市场在同期内将以一位数的增幅增至1924亿元。

  资料图:某运动品牌旗舰店。(图片源于网络)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37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