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总统:需防恐怖分子利用停火巩固势力
2016-02-21 09:29: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0日电(记者杨臻)据叙利亚通讯社20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说,叙政府军停止军事行动需要外部势力停止支持叙境内恐怖分子,防止恐怖分子借此机会巩固势力。

  巴沙尔近日在接受西班牙《祖国报》采访时说,“停火”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首先需要外部势力停止支持叙境内恐怖分子,防止恐怖分子借机巩固势力。巴沙尔说,“如果叙政府军在条件不充分时停止军事行动,则会适得其反,造成更大的混乱”。

  当被问及其自身命运的问题时,巴沙尔说这取决于叙利亚人民的意愿。巴沙尔表示其目的不是留在总统之位,而是帮助叙利亚走出危机。“这是我目前所做的工作,也是我的义务……如果我不能帮助我的国家,那我应该立即离开。”

  巴沙尔指出,叙政府军近来在多条战线取得进展,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俄罗斯空中打击的支持下,叙政府军近来在北部多条战线取得军事进展。叙利亚军方20日发表声明说,在叙俄空中火力的掩护下,叙政府军地面部队在阿勒颇省东部地区摧毁多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据点,当天下午收复了一座热电站和周围数个小镇。声明还呼吁更多的武装分子放下武器,取得合法身份,重回正常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俄警告叙总统别想着“夺回整个叙利亚”
    针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上周关于“武力夺回整个叙利亚”的豪言,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19日警告,如果巴沙尔不依照俄方倡导的和平进程行事,将面临“严重后果”。
    2016-02-20 08:53:40
  • 叙利亚政府军完全收复拉塔基亚省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在18日收复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西北部拉塔基亚省的最后一个据点金萨巴镇之后,叙利亚政府军彻底控制拉塔基亚省。
    2016-02-18 20:32:52
  • 解局 | 混战叙利亚 得阿勒颇者得天下?
    阿勒颇地处叙利亚北方锁钥,自叙战伊始就是必争之地。暂且不论掌控阿勒颇对叙利亚战局的影响,以及引发一场地区大战的可能性,只要梳理一下战场上的各个派别,就能看出阿勒颇着实面临着一场毁灭性的风暴。
    2016-02-18 14:45: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1810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