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再次赢得连任

2016年02月20日 23:58: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干达瓦基索2月20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现任总统穆塞韦尼赢得总统大选,再次连任。

    本次大选中,穆塞韦尼获得60.75%的选票,其主要竞争对手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基扎·贝西杰和前总理阿马马·姆巴巴齐的得票率分别为35.37%和1.43%。

    选举结果公布后,首都坎帕拉的部分穆塞韦尼支持者开始庆祝活动,而反对党候选人基扎·贝西杰则发表声明称选举结果存在造假,呼吁进行独立稽核。此次大选期间,基扎·贝西杰曾两次短暂被捕,引发反对党支持者的不满。

    目前,乌干达警方已在首都加强安全部署,以防止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

    据记者观察,本次选举期间,虽然大部分选区平静有序,但也偶有冲突发生。首都批发市场的大部分华人关闭了店面,并减少了出行,静待大选局势稳定。

    穆塞韦尼于1986年推翻奥凯洛军政权并出任总统,结束了乌干达多年的战乱。本次选举后他将启动自己的第五个任期,其执政生涯也将超过30年。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28736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