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北部地区发生严重骚乱致3人死亡

2016年02月20日 20:56: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德里2月20日电(记者吴强 白纯)印度政府官员20日说,印度北部靠近首都新德里的哈里亚纳邦连日来发生严重骚乱,有至少3人死于安全部队与骚乱人群的冲突,当局已派遣军队维持秩序并实行宵禁。

  骚乱源于一个叫做“贾特”的种姓群体要求政府给予弱势群体和社团就业、教育、医疗和其他方面的福利政策,遭拒绝后该种姓的大批年轻人在该邦各地堵塞交通,焚烧警车、公交车,在旅馆、商店和火车站纵火。

  警察和安全部队与骚乱人群发生了冲突,导致至少3人死亡、70多人受伤。印军已派直升机向骚乱地区运送士兵以维持秩序。

  “贾特”在印度属于等级较高的种姓,然而由于印度人口的快速增长及就业短缺,引起该种姓部分群体对政府不满。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10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