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局 | 混战叙利亚 得阿勒颇者得天下?
2016-02-18 14:4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阿勒颇地处叙利亚北方锁钥,自叙战伊始就是必争之地。如今,阿勒颇狂暴的战局更被赋予一种超乎寻常的意义。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有关各方正为控制阿勒颇而陷入混战,其危险系数就像是一场微型世界大战。

  暂且不论掌控阿勒颇对叙利亚战局的影响,以及引发一场地区大战的可能性,只要梳理一下战场上的各个派别,就能看出阿勒颇着实面临着一场毁灭性的风暴。

  【混战的军事力量及其身后势力】

  在叙利亚政府一方,除了地面上的政府军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外,还有俄方空军支援。在反对派一方,隶属“叙利亚自由军”“叙利亚伊斯兰阵线”的各个派别正在地区和西方国家的援助下与政府军对抗。在库尔德人一方,当地库尔德武装正利用乱局扩大地盘,巩固实力。另一方面,“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极端组织也攻占村镇,积极推行原教旨主义统治。除此之外,土耳其近日来也加紧针对当地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武装进行炮击,可谓乱上加乱。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73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