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美韩已经谈上了!

2016年02月18日 10:30: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17日说,美国与韩国已正式启动有关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磋商。

  “我能确认联合工作组已经会面,磋商正在进行,”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对韩联社说,“工作组效率很高,但也特别缜密,目前还没有关于磋商何时结束的时间表。”

  厄本没有透露包括有关磋商何时举行等更多细节,只是表示“工作组将触及有关向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方方面面。”

  韩联社报道说,在朝鲜本月7日发射卫星后,韩媒宣布将着手进行有关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磋商。

  “萨德”系统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可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是美国弹道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外长王毅12日在回答美有可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时表示,我们对美国有可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动向表示严重关切。“萨德”反导系统覆盖范围,特别是其X波段雷达监测范围远远超出半岛防卫需求,深入亚洲大陆腹地,不仅将直接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损害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

  除中国外,俄罗斯同样对美可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提出抗议。俄外交部10日表示,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极为复杂,美国反导系统的出现,可能挑起该地区军备竞赛,使解决朝核问题更加困难。俄外交部希望美韩仔细斟酌此举对事态发展可能造成的后果,得出应有结论。

  韩联社报道称,最近几天,有关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消息在韩国国内炒得沸沸扬扬,有民众担心“萨德”雷达发射的电磁波有害于人体健康和环境,被视为候选地的平泽市、群山市、大邱市、原州市等地政府与居民纷纷表态反对“萨德”落户当地。(记者杜健,编辑蒋骢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73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