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沙特与欧盟要在叙部署地面部队
2016-02-18 09:5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8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近日表示,随着叙利亚政府军逼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动南边界,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与一些欧洲盟国都希望在叙利亚部署地面部队,不过华盛顿目前仍排除展开大规模攻势的可能性。

  恰武什奥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些国家,如土耳其、沙特和一些西欧国家已表示,地面行动是必要的。”

  但他同时指出,地面行动不能只由中东地区国家实施。“只期望沙特、土耳其与卡塔尔参与行动是不正确,也是不切实际的。这样的行动必须联合实施,就如同联合空袭一样。”

  在俄罗斯的空袭行动以及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支援下,叙利亚政府军16日推进到距离土耳其边境不到25公里处。与此同时,被土耳其视为敌对叛乱分子的库尔德武装组织也取得了进展。这加剧了俄罗斯与土耳其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

  土耳其16日连续第四天向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民兵组织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目标开火。土耳其指出,该组织获得了俄罗斯的支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俄罗斯和叙利亚军队的“粗暴行动”,目的是要在土耳其边境开辟一条“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走廊”。土耳其担心,这会煽动国内的库尔德分离势力。

  在叙利亚北部的空袭行动导致多人丧命后,土耳其15日指责俄罗斯犯下“明显的战争罪行”,并警告称,若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试图夺取土耳其边境附近的城镇,土耳其将作出“最严厉的反应”。

  叙利亚叛军占领区15日遭导弹袭击,至少5所医疗设施与2所学校被击中,导致近50名平民丧生。

  土叙边境最靠近土耳其的反对派力量据点阿扎兹至少有14人死亡。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指这是俄罗斯导弹所为,并誓言不会让阿扎兹落入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手中。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土耳其以阿扎兹作为“伊斯兰国”组织与其他恐怖组织的补给路线,并强烈否认土耳其指俄犯下战争罪行的说法。俄罗斯卫生部长则称,俄罗斯的空袭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基础设施为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我们断然否认这类说法,尤其是当说这些话人次次都无法证明他们无根据的指控”。他指出:“我们与土耳其的关系正深陷危机,俄罗斯对此感到遗憾,但我们不是始作俑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3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