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总理:安卡拉爆炸实施者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有直接联系
2016-02-18 21:20: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2月18日电(记者邹乐 郑金发)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18日说,首都安卡拉爆炸袭击的实施者为一名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有直接联系的叙利亚人。

  达武特奥卢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24岁的叙利亚人名叫萨利赫·纳杰尔,来自叙利亚北部阿穆达省。他受“人民保护部队”指使,并获得土耳其境内库尔德工人党的军事和情报支持,于17日晚在安卡拉实施了针对土耳其军方的爆炸袭击。

  达武特奥卢说:“现已查明袭击者和‘人民保护部队’有直接联系。”他说,“人民保护部队”隶属于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武装,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有着密切联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表示,目前警方已在土7个省逮捕了14名安卡拉爆炸袭击的嫌疑人。“尽管库尔德工人党和民主联盟党对袭击矢口否认,但土耳其内政部门和情报部门的证据表明,他们的确是幕后黑手,”埃尔多安说。

  他说,调查还在进行中,被逮捕的嫌疑人可能不止14名。

  土《每日新闻》18日报道称,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领导人萨利赫·穆斯林在达武特奥卢声明发布后通过当地媒体说,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没有参与安卡拉袭击。

  土耳其总参谋部18日清晨发布声明称,安卡拉爆炸发生后,土空军空袭了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藏匿点,打击目标是包括库尔德工人党高层在内的70名武装分子。

  17日晚,安卡拉市中心红新月广场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包括27名军人在内的28人死亡,另有61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808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