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与英国的磋商没有“B计划”

2016年02月17日 09:39:42 来源: 环球网

  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6日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称,重新协商英国欧盟成员国身份的不存在“B计划”,因为英国不会脱欧。

  容克16日称,不愿为英国“脱欧”公投“认真打算”。这引来了英国主张脱欧者的愤怒和奚落。

  “如果我现在表示我们有‘B计划’,那就带着一种暗示:欧盟委员会已为英国可能脱欧而认真打算”,容克说,“我们没有‘B计划’,我们有‘A计划’。英国会以有建设性、活跃的成员国身份留在欧盟”。

  欧盟及其成员国正在就说服英国留在欧盟进行密集外交协商。而有媒体称,卡梅伦即将公布脱欧公投的日期。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2月15日称,一项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如果明天立即举行公投”,则英国有49%的民众支持留在欧盟,41%的民众支持脱欧,10%还没拿定主意。

  民调结果还显示,决定民众意愿的首要因素为,欧盟分配给英国的难民人数,而欧盟是否控制英国的法律排在第二。与一月份民调结果对比,支持留在欧盟的英国民众由54%降至了49%,而支持脱欧的民众由36%上升至了4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26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