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发布新的献血指南以防范寨卡病毒

2016年02月17日 14:21: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林小春)为预防寨卡病毒的传播,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6日发布一份新指南,建议最近4周去过寨卡病毒流行地区的人要等待至少4周再献血。

  美国药管局表示,有传播寨卡病毒风险的人还包括最近4周表现出寨卡病毒感染症状者,以及与居住在寨卡病毒流行地区的人或过去3个月中去过的人有过性接触者。这些人同样需延迟4周才能献血。寨卡病毒引起的症状与登革热等疾病类似,包括发热、皮疹、头痛、肌肉和关节疼痛等。

  该机构还建议,在寨卡病毒流行地区如有输血需求,最好从没有病毒流行的地区获取输血用的全血或血液成分。

  药管局说,出台这一指南有两大原因,一是输血有传播寨卡病毒的风险,尽管在美国尚未发现这种事件;二是80%的寨卡病毒感染者不表现出症状。为防止寨卡病毒传播,该机构还计划就人体细胞、组织以及相关产品发布延迟捐献指南。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0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