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白手起家富人更愿做慈善?

2016年02月16日 13:30:3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15日报道】比尔·盖茨说,白手起家的富人比继承巨额财产的富人慷慨。嗯,他当然会这么说,是不是?不过,一项新研究显示,他是对的。

    研究人员发现,出身卑微的富豪拿出大笔财富捐助慈善事业的可能性是继承遗产者的4倍。

    他们研究了“捐赠承诺俱乐部”的签约者和“慈善50人”上榜者:前者都是超级富豪,承诺在有生之年至少捐出一半财富;后者则是美国捐款最多的富人。

    “捐赠承诺俱乐部”的成员包括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还有脸书网站的马克·扎克伯格。

    基辅经济学院的汤姆·库佩与华盛顿乔治敦大学的克莱尔·蒙蒂罗共同开展的这项研究发现,在全世界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当中,7.8%的人已经签约承诺捐出大部分财富;相比之下,财富来自继承者的这一比例仅为2.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23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