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莫斯科主要机场加强监控防范寨卡病毒

2016年02月16日 04:57: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15日出现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莫斯科主要机场当天开始对到达旅客和中转旅客实施严格监控。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当天乘飞机抵达莫斯科。随后,莫斯科市谢列梅捷沃、多莫杰多沃、伏努科沃3大民用机场相继采取严格监控措施,对到达和转机旅客实施监控。

    报道说,谢列梅捷沃机场对从疫情国家飞抵或中转的乘客及乘务人员进行卫生检疫并测试体温;多莫杰多沃机场加强对乘客的寨卡病毒检测工作;伏努科沃机场则对“可疑来源地”的乘客进行健康检测。

    据报道,俄罗斯医学科学院院士马列耶夫当天表示,俄罗斯不会出现寨卡病毒疫情大规模蔓延的情况,因为俄罗斯没有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

    据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当天消息,俄境内出现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由多米尼加共和国返回俄罗斯。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213181